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开展汛前黄河河势查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1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宜龙)为了解黄河下游河势变化情况,5月10日起,省黄河河务局组织专家及技术人员开始进行汛前河势查勘。

  据省黄河河务局负责人介绍,河势查勘是黄河防汛及治理最基本的工作之一,是对河势变化、工程靠溜靠河、滩岸坍塌、滩槽高差等基本情况的观测。通过河势查勘,可以预估河势变化,为调水调沙、汛期防洪、河道整治和机动抢险队布防及其他建设项目提供依据。此次查河采取仪器测量和目估相结合的办法,在图上标出河道水边线、滩岸线、主流线的位置,工程靠溜情况等基本情况。

  据了解,此次河势查勘从黄河下游第一处工程孟津白鹤开始,对我省境内黄河河势进行全面查勘。河势查勘数据整理及对河势演变规律和工程薄弱环节的分析,将为我省黄河治理开发研究提供技术支撑,为今年防汛争取主动权。②8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