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胜者有望角逐全省技能人才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版“状元360”选拔赛昨启动

  本报讯 (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张耀峰)叉车开啤酒瓶、升降机叠罗汉……这些平时在央视节目状元360上常见的技能竞技在佛山也可看到了!昨天,201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和广东省第五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两大技能赛事的佛山选拔赛同时在佛山技工学校启动。

  该大赛将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8大类27个工种在全市五区16个协办单位中进行选拔,参赛选手多达上千人,既有企业在职技工,也有技校的学生和老师,各工种技能比赛优胜者还将获得代表佛山角逐全省技能人才的资格。

  佛山技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技能大赛上常常“潜伏”了企业招聘人员,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物色技能高手,然后第一时间以高薪挖角,有技工透露,在各地普遍缺技工的背景下,如果获得个省市级的大奖,个人身价起码翻一番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省职业技能大赛大部分项目都从7月开始比赛,一直进行到10月份。记者统计发现,全省28个项目的比赛,有7个的比赛场地设在佛山,占了四分之一。

  而凡获得省级大赛奖励的技能人才,均有机会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