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岁孩童捐款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汶川大地震记忆并未褪去 市民捐款爱心依旧

  本报讯 (记者陈翀)昨日是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祭日,这一天市红十字会的接待室迎来一位最小的捐款人——球球,两岁的球球亲手把200元放进捐款箱,球球的母亲说,“5·12”是球球的生日,他们希望球球永远记住这天,每年都要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希望儿子生日有意义”

  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影响了千万人的命运,他们的命运也是这一代中国人的共同命运。球球的妈妈李小姐表示,她无法忘记两年前的“5·12”,不但因为那天她当上了母亲,更因为接下来几小时发生的事情。

  “我是在2008年5月12日上午11时30分产下球球的,当时我和丈夫都很高兴,但没想到几小时后,汶川就发生了大地震。”她突然觉得,孩子的命运既然永远和“5·12”这个日子分不开,她想为孩子做点特别的事情,希望儿子的生日要过得有意义。和丈夫沟通后,她的想法立即得到丈夫的支持。

  于是,从去年开始,每到“5·12”,他们一家三口就来到市红十字会,以球球的名义,向汶川地震灾区定向捐款。“去年球球一岁,我们捐了100元,今年他两岁,我们捐200元,明年三岁,我们捐300元,每年增捐100元,直到他18岁为止。”

  李小姐和丈夫范先生是东北人,六七年前南下至中山打工,收入在全市属于中等水平,这笔捐款总数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其实并不是小数目。

  但李小姐说,平时生活节省一点点,这笔捐款就能省下来了。他们捐出的钱不多,但这些钱对地震灾区的人来说,应该是很急需的。“我们刚开始是打算定点助学一个失学儿童,直到小孩和球球一样都到18岁为止。但后来没联系上,所以我们才采取这种方式捐款,希望同样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球球捐钱又捐物

  昨天中午,李小姐一家三口就趁着中午午休的时间,到红会捐款。球球刚学会说话,走路也还不是很稳,但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他兴奋地用小手把200元放进了捐款箱。

  现场的义工阿姨夸球球乖巧,把一块饼干奖励给球球,李小姐还让球球对阿姨说谢谢,谁知道他反应更快,一手又把饼干塞进捐款箱里,逗得现场的大人都十分开心。

  据统计,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共收到接近7000万元的社会各界捐款,加上其他途径的捐款,全市共收到1亿多元的善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