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优胜方案将再决胜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大优胜方案将再决胜负
第二方案“鱼汇东平”效果图。
两大优胜方案将再决胜负
第一方案效果图

  东平新城CBD地块设计国际竞赛昨举行专家评审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 徐婉贞)昨日,东平新城管委会举行东平新城CBD地块设计专家评审会,最终有两个方案在专家评定环节胜出,设计单位将对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再作综合评价后报市政府研究审定,在2个优胜方案中再确定一个实施方案。

  第一方案:

  注重绿化散热功能

  记者从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ECS易城(上海)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提交的方案获悉,该方案围绕“绿(谷)、智(城)、乐(都)、兰(心)”四字主题勾勒出未来佛山中央商务区的蓝图。

  在该设计方案中,未来佛山的CBD将整体形成滨江商务区、创意体验商业街区、总部办公区、滨江景观带四大风貌特色区:其中滨江商务区是滨江景观带向人工化程度高的建筑群过渡的区域,开放空间以水幕公园、线性风情商业休闲街、开敞绿地为主纽带,结合点式高层,呈现出开阔的绿意。

  该建筑形式上多采用骑楼、建筑连廊的形式,建筑屋顶强调绿化覆盖,实现建筑节能。

  第二方案:

  现100层高地标

  第二方案“鱼汇东平”按四大产业主题进行功能分区,分别为产业国际化平台区、珠三角企业总部基地区、中国南方产业促进基地区及中国低碳CBD示范基地及国际社区。

  根据规划,该方案主要项目包括建设 “佛山产业国际化中心”形成中国南方上市及产业国际化服务平台;在东平河畔建设“270度江景国际酒店”及“水岸休闲走廊”等。

  在总部办公区,方案提出建设10余栋30至40层的高档综合写字楼,由广佛总部企业自行建造的总部大楼,为广佛企业总部提供办公场所,而商业服务区6栋50至60曾的高档写字楼,还包括一栋100层的地标式建筑,包含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等功能。

  该方案还提出引入Ucity 概念,建设数字化CBD,未来在CBD中,所事物和系统都通过网络紧密联系,并可即时共享信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