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台“个人游”应通过试点逐步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41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表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应由两岸协商,通过试点逐步推动。

  有记者问,随着两岸双向旅游不断发展,台旅会是否有可能在大陆其他城市设立机构?杨毅表示,海旅会和台旅会分别在台北、北京设立办事处,都刚刚挂牌不久,是否有需要在其他地方设置办事机构,要看业务的需要,也需要双方来协商。

  在回答有关何时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问题时,杨毅说,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台北表示“要认真研究”,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积极的讯息。他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采取团进团出的方式,是由两会签订的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协议规定的。所以,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也应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由两岸协商,通过试点逐步推动。

  有台湾记者问,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称,大陆学生赴台就学,如与台湾居民结婚,将被立即送回大陆。对此,大陆方面如何看待?

  杨毅就此表示,我们一贯主张并积极支持两岸加强教育交流和合作。我们希望台湾方面在承认大陆学历、开放大陆学生赴台方面,尽早迈出实质性步伐,并为大陆学生赴台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