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学车查体改到西郊查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2日讯 (记者殷玉国)位于经十西路大杨庄附近的济南市公安局驾驶人考试服务中心内的查体中心已正式使用,初学车的人和想增驾的驾驶人要到西郊查体中心查体,生产路查体中心、十六里河查体中心只进行提交身体证明或驾驶证周期换证的查体业务。

  今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来到生产路上的查体中心报名学车。查体中心的一块黑板上写着:初学者请与驾校预约,到西郊查体中心报名。

  从去年开始,生产路上的查体中心开始办理提交身体证明或驾驶证周期换证查体业务,驾驶人查体合格后,当场拿到新驾驶证,但由此造成查体中心业务量大大增加,工作人员超负荷运转。此次西郊查体中心启用后,初学车的人和增驾的驾驶人分流到该查体中心,而生产路、十六里河查体中心只进行提交身体证明或驾驶证周期换证的查体业务。

  记者来到位于经十西路大杨庄附近济南市公安局驾驶人考试服务中心,看到查体大厅里装修一新,一些学员正忙着排队体检。现场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以前,学员查体合格后,再选择驾校,而现在不同了,学员要先选择驾校,然后由驾校统一组织到查体中心查体,如果学员单独去,要带着驾校开具的证明。

  据悉,今后驾校只能按照“一车6人”名额来招生。根据各驾校教练车和在职教练员数量,确定驾校在校学员总数上限,可以提高驾校的培训质量,避免产生“马路杀手”。以前,初学驾驶的人要带着照片,而现在,初学者报名不用再自带照片了,查体表上的照片是打印的。上面有学员的身份证号码,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作弊行为发生。学员拿到的照片可以在申领驾驶证时使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