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深了解 增进合作

  本报讯 (记者 王伶雅)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会见了首次来蓉考察的欧洲议会副议长潘·立波尔·罗切克一行。

  王东洲向罗切克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全市运用统筹城乡的思路和办法推进灾后重建所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能,积极参与全市重大事项决策,在加强地方立法、推动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依法监督一府两院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王东洲说,议会交往是两地加强互信、促进合作的重要途径。成都市人大愿与欧洲议会进一步密切交往、增加互访、加深了解,推动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双方关系的发展增添活力。

  尽管第一次来成都,但成都城乡的快速发展和地震灾区两年灾后重建带来的巨大变化给罗切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5·12”地震发生后,各地展开的高效救援和高质量重建也让人惊叹。欧洲议会和社会各界希望更加积极地发展双方关系,促进双方的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泽南参加会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