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漏油事故相关公司推卸责任引不满

  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11日就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举行听证会,与事件有关的英国石油公司、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和美国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的高管在作证时均推卸责任,认为自己无过错,引起国会议员和有关专家不满。

  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杰夫·宾加曼说,4月20日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以及由此引发的海底油井漏油事件,“是一连串错误造成的,包括技术错误、人为错误、制度监管方面的错误等”。他指出,三大公司纷纷推卸责任,“把这样的灾难性错误描绘成不可预测的事故”是非常不合适的。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环境科学教授爱德华·欧弗顿对媒体说,有关公司拼命为自己免责毫无意义,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遏制“深水地平线”油井漏油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在国会自我辩解。休斯敦地方法院法官里斯·朗登11日再次命令与此次事件有关的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等各方,不得销毁有可能作为诉讼证据的文件、电子邮件等材料。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英国石油公司是“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的经营者,要负责清除漏油事件中的大量油污。英国石油公司说,到5月10日,它为此已经花掉3.5亿美元,公司股值已经缩水300多亿美元。

  但是美国有关专家指出,此次事件导致渔场、航道、旅游景点关闭,由此造成无数人失业,这方面的经济损失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而且将持续若干年,就像卡特里娜飓风的经济损失到今天仍未“见底”一样。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