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海市角美镇将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萧镇平

  本报讯 作为我省21个开展综合改革建设试点的小城镇之一,龙海市角美镇未来将成为漳州邻厦门的重要城区,成为大厦门湾的重要节点。昨日,《漳州龙海角美镇总体规划(2010~2030)》(草案)正式出炉,向社会公示,根据规划,角美将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成为漳州东部的经济发展中心。

  关键词

  大厦门湾重要节点

  角美镇位于漳州市区东部,处于漳州市区与厦门市区的中心点上,可以说是厦、漳两市的重要卫星城镇,也是漳州市区通往厦门、泉州、福州的必经之路,因此也可以说是漳州市区的东大门。

  根据《规划》,未来角美镇将定位为大厦门湾的重要节点,漳州东部的经济发展中心,以行政中心、商业金融中心、产业创新中心构成的角美城市功能核心区,人居环境示范区。

  角美镇行政辖区的规划范围为160.71平方公里,包括中心区、角美开发区、凤山工业集中区、文圃工业集中区。其中,中心城区规划范围为29.1平方公里,西起角泰路,东至角海路,北自旧324国道,南滨江大道,涵盖6个街道和12个村。根据《规划》,角美中心城区将向九龙江滨(出海口)发展,成为滨江(海)城市。

  关键词

  现代化中等城市

  在规划期内,角美镇将力争建设成一座现代化中等城市。到2015年末,角美主城区人口规模达到15.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达到18.08平方公里。规划期末(2030年),中心城区总人口达25万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约为26.8平方公里。

  除了建设中心城区外,规划期内还将建龙池及东美两个次城区。其中,中心城区居住用地以改造与新区建设相结合,形成配套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居住区。龙池组团居住用地为龙池开发区配套建设一个独立居住组团。东美组团居住用地以教育、居住为主的综合组团,形成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居住片区。

  关键词

  “三横五纵”路网结构

  在道路交通体系上,《规划》提出要重点对接、完善区域、厦漳综合交通体系;理顺交通干道网络,对各主要道路尽快分级;加快建设各项交通配套设施,包括高铁客运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公交枢纽站等;加快区域性快速路建设,缓解国道、主干道交通压力。

  镇区路网总体形成“三横五纵”的路网结构。规划道路等级分为镇区主干道、镇区次干道、镇区支路,由此构成完善的道路交通体系。镇区交通设施主要有长途汽车站、公交首末站、公共停车场和公共加气加油站。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