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办案民警已被刑拘一人在逃

  昨日,河南商丘市检察机关已正式立案,查究赵作海案的相关责任人。已对赵作海案三名办案民警以涉嫌刑讯逼供立案侦查,其中两名办案民警已被刑事拘留,一人在逃。目前公安人员正在全力追逃在逃的民警李德领。

  昨日上午,商丘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韩晓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市委政法委已接连两次召开由公检法三家参加的专题联席会议,要求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抓紧启动国家赔偿程序并尽快将赔偿落实到位。目前商丘市中院已启动国家赔偿程序。

  赵作海能够拿到多少赔偿金?韩晓东表示,赔偿数额将严格依照法律有关规定计算。据介绍,赵作海一共被非法羁押4019天,按照目前国家的有关法律规定,他将获得大约45万元的国家赔偿。当记者问到这笔赔偿会不会考虑将当年赵作海遭受刑讯逼供导致的精神损失计算进去时,韩晓东回答说,这也要依法进行赔偿。

  据广州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