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部门凌晨追击 查获琼中10吨偷采黄蜡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2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林莹)记者1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5月8日凌晨,琼中国土环境资源局监察大队联合县公安部门,在海榆路与营红路交汇处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开采黄蜡石事件,并扣留其作案工具,偷采者已被刑事拘留。

  8日凌晨1时,琼中国土环境资源局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在什运什冲黑村偷采黄蜡石。该局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与琼中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并要求国土环境资源监察大队要坚决制止这起非法偷采黄蜡石事件。

  接到命令后,监察大队大队长邢福洪立即连夜带队联合县110巡警共同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偷采者已开车逃离现场。经询问,大队长又立即带队与110巡警调头驱车往违法人员逃逸的方向追赶,并采取在县城主干道设卡的方式进行拦截,最终在海榆路与营红路交汇处发现了载有10.83吨黄蜡石的货车以及其他作案工具。偷采者为逃避责任陆续逃离了现场,吊车司机(车主)也弃车逃跑。为彻底打击该违法行为,监察人员与110执法人员连夜蹲守,等待吊车司机(车主)的出现,但截止到天亮,吊车司机(车主)仍未出现。执法人员通过连番查找联系,找到了该吊车司机(车主),同时将其作案工具扣留在县淀粉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