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贵气十足”卡梅伦:与女王沾亲 得贵人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贵气十足”卡梅伦:与女王沾亲得贵人相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卡梅伦与长子伊凡

  贵族子弟走“权贵求学之路”

  “贵族”出身,但风格亲民,最年轻首相,同时英俊潇洒……戴维·卡梅伦的上任,将给英国政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卡梅伦1966年10月出生于伦敦一个富裕家庭,父亲是股票经纪人,母亲是治安官。他的祖上是英国国王威廉四世后代,所以他与伊丽莎白二世还沾亲带故,算得上出身名门。与多位英国首相一样,卡梅伦先后就读于赫赫有名的伊顿公学及牛津大学。走了一条标准的“权贵求学之路”。有意思的是,在牛津,他刻意避开各种政治性活动,声称是为了“过得快乐”。

  青云直上 屡得“贵人”相助

  结束学业后,卡梅伦决定参加保守党研究办公室的面试。面试前,发生了一件至今仍无谜底的奇事。保守党研究办公室接到一个来自白金汉宫的电话,打电话者大力推荐卡梅伦,称他是“一个真正不同寻常的年轻人”。卡梅伦后来称,他根本不知道这事,也不知道是谁打的电话。反对者则根据他后来的发展履历讥讽,卡梅伦一路顺风顺水,源于“贵人相助”。

  进入保守党研究办公室后,卡梅伦很快得到了时任首相梅杰的青睐。进入议会后,他又大受保守党领袖迈克尔·霍华德宠爱,仕途顺利,一度“口出狂言”,称自己将是布莱尔的“继承人”。

  一讲扳局 40岁任“阳光党首”

  2005年,不到40岁的卡梅伦竞争保守党领袖一职。当时他并不被看好,但他用一场出色的大会演讲改变了这一切。演讲中,他没有使用发言稿,唾珠咳玉侃侃而谈,语惊四座,成功问鼎党首。

  担任保守党领袖初期,卡梅伦以乐观向上的形象赢得了更多党内支持。他发表多次演讲,最出名的一句话是“让阳光赢得一切”。他强调家庭价值,主张重建英国破裂的社会,身体力行节能减碳,骑单车上班,利用网络播放他的居家生活,拉近与年轻族群选民的距离。

  夫妻恩爱 曾遭丧子之痛

  卡梅伦1996年与贵族之女萨曼莎结婚,萨曼莎从小在占地300英亩的庄园长大,外型出众,气质高雅,她在英国一家高级文具公司担任创意总监。

  卡梅伦与萨曼莎外型堪称金童玉女,二人在公开场合经常都是十指紧扣,感情如胶似漆。卡梅伦11日在唐宁街发表就任后第一场演说,走进首相府前,细心呵护搂着身怀六甲的爱妻,亲吻她的脸颊,爱意尽现。

  在家庭生活中,卡梅伦夫妇曾经历一场重大的打击。他们的长子伊凡2002年出生后罹患脑瘫,需要24小时照顾。2009年初伊凡病逝,夫妻俩痛不欲生。卡梅伦曾透露,当时他万念俱灰,一度考虑退出政坛。他真情流露的那一刻,令不少人动容。

  卡梅伦与萨曼莎膝下现有5岁的女儿南希和3岁的儿子阿瑟。前年的一张全家福照片制作的圣诞卡中,卡梅伦深情凝望病重的伊凡,萨曼莎与南希、阿瑟坐在沙发上,画面十分温馨感人。萨曼莎目前怀胎5个月,他们也将是自布莱尔夫妇之后,第一对任内生育的“第一夫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