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遇上神勇交警 碰到“追匪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遇上神勇交警碰到“追匪梯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抢匪躲藏的垃圾通道 (记者饶纯武摄)

  记者饶纯武报道:昨日下午,一名男子街头抢得金项链后,逃进居民楼内被警民包围,狡猾的抢匪在垃圾道中躲过搜查;一小时后细心的群众举报,热心交警再次寻找,抢匪钻出垃圾道并狂奔,神勇交警率领七八名群众追赶800米,误入死胡同的抢匪被生擒。

  据了解,昨日下午4时许,童振霞女士在京汉大道武商路口候车时,一名瘦高个男子拽下她的金项链,向航空路方向飞奔而去。童女士紧紧追赶,很快被抢匪甩开上百米。抢匪狂奔300米后,左拐进入路边“老兵旅店”巷内,童女士赶至小巷时,已不见抢匪的踪影。

  童女士赶紧报警,四名民警赶至现场调查,有群众称瘦高个男子进入了顺道街138号楼,一直没有出来。很快,群众将这栋6层的楼房围得水泄不通。但居民张弦带着四名民警,挨家挨户搜寻50分钟,也未找到抢匪。下午5时许,童女士的男友程军赶来后,又仔细搜寻了一番,仍一无所获。

  劫匪难道“蒸发”了?这时,六楼住户彭国安发现,三楼垃圾道封住的铁板被人扒开,示意程军抢匪可能藏在垃圾道中。此时,出警民警已经离去,程军跑至京汉大道航空路口,见一名交警正在值勤,请他前来帮忙寻找抢匪。值勤交警名叫杜泽文,接到求助后立马赶了过来。

  杜泽文在霉馊味十分浓烈的垃圾道前探下身,一名男子突然从垃圾道中窜出,随后向顺道街方向逃窜。“就是他!”童女士一眼就认出了抢匪。杜泽文立即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追了出去,与抢匪保持着约20米的距离;见交警追赶抢匪,现场七八名群众也组成了“追匪第二梯队”。

  抢匪或许因在垃圾道内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奔跑的速度非常快,跑至道街路后,又沿街向友谊路方向飞奔。在追赶500多米后,杜泽文也感觉有些体力不支,叫了路边一辆电动车继续追,抢匪见势不妙,钻进路边财源大厦院内。杜泽文当即下车,在院内搜寻,发现这个院子四周没有出口。果然,三分钟后,瘦高个抢匪从院内跑出,杜泽文冲上前去扭住抢匪,大厦两名保安及时上前,将抢匪牢牢控制。

  随后,抢匪被移交给硚口六角亭派出所,民警从抢匪身上搜出被抢的项链。据童振霞介绍,该项链是她花2940元购买的。

  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调查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