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德群)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昨日通过了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加之UPS亚太转运中心的正式运行,一批全球知名物流企业正在深圳机场聚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与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孙群共同为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全市首家保税物流中心

  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是我市重点现代物流项目,规划控制面积41.74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封关运作面积1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881平方米,投资3亿元。作为深圳第一家保税物流中心,该项目由综合办公区、海关监管查验库区、场站区、仓库区组成,共有可租用仓库3栋,仓库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

  陈应春表示,建设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是深圳继续改革创新,推进实现“以港强市”、“两港齐飞”战略目标的重要载体。希望各方充分利用保税物流中心享受的非离境退税和灵活外汇政策,进一步提升机场物流服务功能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满足深圳及周边外向型制造业的需求,吸引更多产业巨头进驻。

  全天24小时运作

  该保税物流中心将实行365天、每天24小时运作。物流中心内的企业在经海关同意后,出入均可实现集中报关。同时,该中心将与UPS亚太转运中心和深圳空港实现联动运作,货物可通过机场密集的国内航班和UPS密集的国际航班,实现国际国内的快速流转。此外,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将与现有的海关监管区(空运中心)及UPS亚太转运中心之间的货物实现无障碍调拨。

  目前,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是深圳及周边惟一采用双卡口监管模式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原来需要到香港“一日游”的货物可以不实际入仓,原车进原车出,实现货物当天进当天出,从而节省成本。

  每年空运40万吨货物

  目前,深圳机场开通航线151条,保税物流配送业务贸易额每年达27亿美元,全球四大物流快递巨头UPS、FEDEX、DHL、TNT全部落户,仅UPS亚太运转中心年运输货物可达15万吨。据悉,深圳机场已提前招商,引进了多家国际知名物流企业进驻。按照规划,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全部投产运营后,每年可输送40万吨空运货物,并逐步形成以航空产业为核心、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空港经济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