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首批援疆支教队员明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小艳)我市首批30名支教队员明天将启程远赴新疆,开始第一阶段援疆支教工作。昨日,市领导李意珍、李锋、闫小培出席启程仪式,为援疆支教队员授旗。

  根据中央和省的要求,我市对援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将教育援疆作为重要内容。市教育局4月下旬派出教育援疆先遣工作组,深入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县调研,形成了初步调研报告和援疆的初步方案。这次派出的首批援疆支教队伍,有教师19名、教育行政人员5名、支教志愿者6名,将奔赴新疆喀什市和塔县进行教育对口支援,援疆工作截至本学期末结束。他们当中有教育科研专家、有省市名师、有学科带头人,也有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都是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出的教育领域的佼佼者。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首批支教队员将完成与喀什、塔县教育工作的对接,建立多层面的教育援疆新机制,并研究制定对口支援新疆5年规划,包括基建设备、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的援建工作。同时,将开展公开课、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李意珍表示,援疆支教的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其中大多数都是青年教师,代表了深圳教师的形象,也代表了深圳青年的形象。希望他们在援疆支教事业中展示才华,彰显本领,实现人生价值。他表示,首批援疆支教队员要写好深圳援疆支教事业的“序言”,接下来几批支教队员要乘势而上,共同完成援疆事业的历史使命。

  李锋表示,教育是此次深圳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支教队员积极投身到这场光荣的事业中来,展现了深圳教师队伍的良好素质和高尚觉悟。希望首批援疆队员充分认识到此次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帮助当地提高基础教育普及率,不断提高当地青少年受教育的水平,为深圳、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援疆工作做出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