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戴专门眼镜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北部新区,将促进重庆创意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赵君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上月正式落户北部新区,将对重庆创意产业发展起6大促进作用。重庆有望推出3D报纸,读者戴上眼镜看报,图片就成了立体的,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是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绍阶昨日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

  重庆将推出3D报纸

  吴绍阶说,数字出版是出版与高新技术的结合,包括电子图书、互联网出版、手机出版、数字印刷、网络游戏动漫、数字音乐、在线学习等等。

  《阿凡达》让3D电影风光无限,一时间3D技术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热门话题。比利时一家报社也跟风,发行起3D报纸了。

  吴绍阶说,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引进这一出版新技术,届时重庆有望推出3D报纸。据悉,今年4月16日,湖北十堰创办了全国首份3D报纸《十堰晚报》。

  3D报纸的读者,要带上3D专用眼镜,报纸上的图片和广告等将变成立体的,甚至能让读者有亲临其境的感觉。

  10年内产值达百亿

  据吴绍阶介绍,位于北部新区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是继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该基地将在10年内成为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数字出版基地,年产值有望达到100亿元。

  随着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的正式运行,重庆将努力建设城乡统筹的新闻出版强市和长江上游的新闻出版中心,精心打造重庆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推动传统出版向现代出版转型。

  建成后,该基地将重点打造数字图书、数字报刊、互联网出版、手机出版、数据库出版、网络游戏动漫等十大产业门类。

  助推创意产业发展

  吴绍阶说,北部新区国家数字出版的建立将对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吴绍阶归纳了六大作用:即聚集发展作用、促进动力作用、服务发展作用、资源共享作用、科技创新作用和数字版权作用。

  据吴绍阶透露,全市已有70余家数字出版企业,仅北部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就有近40家,产值达10个亿左右。基地建立以后,还有一批私人企业和国内的知名企业向这里聚集,预计到2012年产值可达20亿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