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四川省新闻发布会》》

  昨日,四川省政府举行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

  逾157万受灾群众就业

  截至目前,已通过各种措施帮助157.6万受灾群众实现就业。其中仅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就帮助21.9万群众就业。优惠政策包括: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四川去年为此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亿。另外,四川对灾区困难企业减缴、缓缴社保费共33亿。

  特困户每月补助450元

  四川51个重灾县中,因震灾导致主要劳动力遇难或伤残且无生活来源的特困户,继续享受低保和五保的基础上,从2009年11月起至2010年3月止,四川省对每户每月给予450元生活补助金,用于购置生活设施和必备用品。

  各地十多万人对口支援

  截至目前,18个对口支援省(市)已确定对口支援项目3472个,已开工项目和建成项目。累计派出10余万名援建人员,支医、支教、支警1.6万人。

  重建项目已投资近6800亿

  截至4月底,四川省纳入《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近3万个项目,已开工的占97%,已完工的占78%;已完成投资6787.5亿元,占概算投资的72.3%。北川新县城重建充分体现羌族文化;青川县城、汶川县城等严重受损城镇已基本形成框架,基本完善城镇功能。

  重建资金使用没发现大问题

  这两年来,四川共筹灾后重建资金4000多亿。在资金使用过程中,目前各项工作总体规范有序,没有发现大的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