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炒股不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史小诺

  重庆走出去的

  央视美女主播

  史小诺,重庆走出去的美女主播,老家在万州,199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从此走上主持人生涯。原本是重庆电视台的当家花旦,2002年登上央视舞台,担任央视二套节目《经济信息联播》主播、《全球资讯榜》主持人等。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干练、知性、气质美女,这是众多粉丝对央视名嘴———《经济信息联播》主持人史小诺的评语。昨天,穿着一袭碎花小洋装、薄施粉黛的史小诺专程回重庆“娘家”,担任央视财经频道重庆座谈会的主持人。会后,史小诺更是成为众多重庆观众围追堵截的对象,纷纷要求合影留念。记者见缝插针,对她进行了专访。

  说自己

  我不觉得自己算美女

  记者:财经主持界有众多的美女主播,比如王小丫等,你也是其中的一员,你对“美女主播”这一说法持什么看法?

  史小诺:很高兴被大家称作“美女主播”,虽然我从小都不觉得自己算美女。

  其实美有很多种,我觉得美女不光要漂亮,头脑也很重要,因为作为一个主持人,如果没有内在的气场,现场就会露怯,震不住全场。

  记者:一些重庆美女爱“现”,什么露背装、露脐装都敢试。

  史小诺:的确,重庆美女风格很大胆,但这不是我的风格。如果没有气质,再贵的衣服穿在身上也只是个空壳,没有灵魂。我个人穿衣服不讲究牌子,最重要是舒服。

  说工作

  我觉得每天都在学习

  记者:你在重庆是主持播报综合类新闻的,到央视后转型当了财经类节目的主持人,这次转型对你来说痛苦吗?有没有恶补过财经知识?

  史小诺:其实每一天播报财经新闻的过程,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恶补学习的机会。我觉得自己每天都在学习。以前我主持的《全球资讯榜》,现在改版成了《环球财经连线》,财经味和国际味比以前更浓了,改版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过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位,比如闲下来看电视,我就首选看央视财经频道和新闻频道,很少看电视剧和娱乐节目,关注财经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现在一部肥皂剧如果10分钟内吸引不了我,那我是打死也不会继续看下去的。

  说投资

  不炒股,不炒房

  记者:作为财经频道的主持人,你的投资偏好是什么?股票、基金、房产?

  史小诺:我从来不炒股,没进过股市。至于房产,我从1998年起就在重庆买房了,目前在北京和重庆各有两套,都是龙湖的房子,我是个“龙民”。

  记者:现在升值挺多了吧?

  史小诺:其实我不算炒房,应该是无心插柳柳成阴吧。当时买房都是因为自住需要而买的,后来到北京因为工作需要又换过几次房,你想2003年在北京买一套房,到2006年换房时,应该涨不少了。

  说家庭

  事业第一,在家从不管钱

  记者:如果让你把金钱、家庭、事业几个词来排序,你会怎么排列?

  史小诺:那肯定事业排第一位,我自认是一个工作至上的人,家庭只能排后面,我的女儿从小都是靠父母带大的,最后才是金钱。我也要劝年轻女性,一定要独立自主,不要过多地依赖其他人,只有独立才会带来自信。

  记者:那在家里,你也不管账吗?

  史小诺:金钱对我来说是一笔糊涂账,我在家从不管钱,理财管账都是我先生负责。

  说家乡

  每隔几个月就要回重庆

  记者:到北京闯荡已经好多年了,作为一个漂在异地的重庆人,你有什么感触?

  史小诺:我到北京已经8年了,但重庆永远是我的“娘家”,每隔几个月我就要回重庆“滋润”一下,不然的话我从心理上承受不了。播报新闻时,只要是重庆的消息,我心底就会比平时更激动、更关切。前两天重庆发生风雹灾害,重庆记者扛着摄像机到救灾一线去,我看到这条新闻时就自豪地对同事说:“看,这就是重庆的记者,永远风风火火的。”

  这次的座谈会,也让我看到了重庆观众最直白、率真的一面,很亲切。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人,重庆人的这种性格现在都很吃香,以前拐弯抹角谈生意的方式已经不流行了。我自己也是典型的重庆性格,说话直率,相信这种性格未来会大行其道的。图/本报记者 高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