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扩大中原文化的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深圳特区报

  

扩大中原文化的影响力
李宏伟

  深圳特区报记者冯杰

  参加本届文博会的河南省代表团团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宏伟告诉记者,历届文博会,河南省都积极参加,而且效果非常明显。“可以说,河南省的文化产业是与文博会同步发展的。”

  李宏伟介绍,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大招商”的工作部署,经过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多月的积极筹备,第六届文化产业博览会河南省将有15个单位参展(含11个省辖市和4个省直单位),参展项目38个。其中包括:传媒出版项目2个、文化旅游2个、演艺娱乐5个、艺术品与工艺美术20个、动漫游戏7个、文化创意2个。参展面积525平方米,参展参会人员500余人。

  李宏伟高兴地说:“目前,已经确定将在本届文博会上签约的文化产业项目共有37个,投资总额136.1122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上亿元项目有20个。本届文博会上河南省签约项目的投资额是前五届文博会河南签约总额之和25.96亿元的5.4倍。”

  在讲签约的这些项目中,文化旅游约占70%,文化基础设施约占20%,动漫和文化产品约占10%。签约资金来源上,来自珠江三角洲的投资额约占60%、江浙地区约占15%、京津地区的约占25%。

  他介绍, 过去的五届文博会,河南省都派员积极参加,先后隆重推出了安阳、郑州、开封、焦作、商丘、新乡、周口等省辖市的特色文化产业产品参展和文化产业项目的签约。其中,第二、第三、第四届文博会,河南省共签约文化项目19个,合同资金26亿元。其中,目前已经建成的项目共6个,投资总额4亿多元。李宏伟说:“从历年参展的经验看,河南省参加文博会的效果非常好。可以说,河南省的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博会是同步的。”

  李宏伟介绍,今年是河南省实施文化产业“910111”工程和开展文化产业项目年活动,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已全面启动。几年来,河南省的文化产业连续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今年一季度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95亿元,同比增长19%。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大大提升了河南省文化的软实力,扩大了中原文化的影响力。文化产业 的发展已经成为河南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助推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