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参展带来159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深圳特区报

  

首次参展带来159个项目
高玉清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晓晴

  山东省是首次参加文博会,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山东代表团在文博会上的“处女秀”出手不凡,整个代表团规模达200多人,带来了159个文化产业项目。昨天,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表示,将利用文博会这个国际化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向海内外重点推介特色项目,159个项目的投资总额达1437亿元,融资总额达1080亿元。

  高玉清告诉记者,山东省委、省政府对组团参加文博会非常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参展高质量、高水平、效果好,充分展示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他说:“在前期筹备阶段,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招标确定了一流的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并召开了一系列论证会、协调会、调度会,推动省直和各市共同做好参展的各项工作。现在,大家可以欣赏山东团的风采了。”

  山东展区设在1号馆主通道位置,面积360平方米,集中展示走向世界的孔子等优秀文化资源,鲁剧、鲁版出版物等知名文化品牌,杨家埠木版年画、高密扑灰年画、潍坊风筝等特色文化产品,再现齐风鲁韵。据高玉清介绍,文博会期间,山东将举行新闻发布暨项目推介会、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特色文化产品现场交易、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借文博会大舞台,充分展示山东发展成就、文化体制改革亮点、文化事业建设及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促进山东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扩大山东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据高玉清介绍,近年来山东大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打造一批成熟度高、成长性好、具有显著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去年全省文化产业项目投资1196.2亿元,同比增长38.7%。

  高玉清说,此次重点推介的159个项目是从全省548个申报项目中精选出来的,计划投资额过10亿元的有46个,超20亿元的有19个,超百亿元的有2个。这些项目都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成长性好,预期效益高。他笑着说:“我先透点风,在文博会现场就有10个项目要签约,融资额300亿元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