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了,她还不信儿子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5月12日,10万人徒步走进老北川祭奠遇难同胞。记者9点钟到达擂鼓,那里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政府组织了公交车在这里接进入北川的人们。但是大多数人仍决定徒步5公里走进北川———他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昨天,绵阳很多地区放假一天,让居民悼念亲人。

  妈妈不愿相信儿子遇难

  老北川城头上就是北川中学。昨天,这里成为祭奠的第一站。失去孩子的父母,在给儿子、女儿化完纸钱后,把带来的各种水果摆在了北川中学前。孩子们不会喝酒。

  在北川中学教师楼旁,一位中年女子看着那片废墟默默抹泪。很多祭奠完的人,不管认不认识的,都会走上去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她名叫陈慧容,今年40岁。她的儿子地震时,在北川中学念高一。“只要有空,我就会来这里看儿子。”

  陈慧容的丈夫忍受不了这份悲伤,在给儿子摆好水果后,跑到中学外面的马路上去等她。

  在讲述儿子失踪的事情时,陈慧容不再哭了,“我们家的手机号码和坐机号码都没有换过,我想,如果儿子还活着,希望他能打电话回来。”

  前来祭奠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维持秩序,当地警方开始要求祭奠完的人离开北川中学,让后面的人进来。记者离开时,陈慧容仍不走,“我再站一会。”

  11点,从北川中学到北川县城前大门的公路已经挤满了人。“7点钟时我统计了一下,来祭奠的人数已经超过3万人,现在已经有10万了。”一位现场执勤的民警说。

  志愿者第7次来到北川

  下午2点,遇难者公墓前已经聚满了人。2点28分,地震发生的时刻,武警为遇难同胞献上了花圈。随后,大家排队上前鞠躬。

  一位上前鞠躬的中年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叫朱华,山东籍志愿者,在5.12地震第三天,记者曾在北川遇到过他。当时,他正在照顾伤员,并把这些伤员送往重庆。

  “这是我第7次来北川了。”朱华说,每年他都要来几次,做志愿者工作,“这次过来,主要就是想在5.12当天,看看长眠在这里的遇难同胞。”

  特派记者 冯超

  10万群众涌入老北川祭奠亲人。

  北川中学废墟前,家长祭奠遇难孩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