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明星含泪讲述“中国力量”

  本报讯(记者 何佳穗 实习生 陈兴旺)昨晚8时,四川卫视播出《5·12中国娇子 中国力量》纪念汶川地震两周年特别晚会。四川卫视通过直播反映了两年来汶川地震灾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和新面貌,再现四川人民“感恩之心,报恩之举”。晚会中,张国立、印小天等影视明星含泪讲述了重建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祖海、孙悦、孙楠等歌手登台演唱励志歌曲,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愿。

  “那一天,我们的心碎了,而后,破碎的心,却筑起了风雨不倒的长城。”主持人濮存昕的一句话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张国立讲述山东援川干部崔学选的大爱情怀,印小天讲述代国宏的奥运梦,萨日娜讲述绵竹人王代建的感恩绝唱,现场观众无一不为之动容。

  晚会中,既有灾后重组家庭携手战胜苦难的林兴聪一家, 也有东汽人自强不息、恢复重建的神速,还有在救援和重建中与四川人民结下深厚友谊的沈翠英、周家带,以及高位截肢北川少年代国宏投身游泳、追逐奥运梦想的感人故事。现场,祖海、张迈、孙悦、孙楠、范玮琪等也用歌声表达了诚挚的心愿和祝福。台湾歌手郑智化特地演唱了其广为流传的励志歌曲《水手》。节目最后,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和特意从青海赶来的“玉树最小志愿者”才仁丹周,与玉树、成都的小朋友共同演唱了一首《相信爱》,“希望我生活的城市还有我们的祖国变得更美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