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万买一辆出租车? 文昌男子诈骗被判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08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林莹通讯员王晓黄燕)一女子以为16万就能买下一辆出租车维持生计,不料却成了他人的赌资。记者今天从海口市龙华区法院获悉,诈骗人林尤宜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据了解,林尤宜现年43岁,是海南省文昌市人,被捕前无业。因涉嫌犯诈骗罪于2010年1月21日被刑事拘留。今年4月16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林尤宜犯诈骗罪,并向法院提起公诉。

  龙华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11月初至12月中旬期间,林尤宜得知被害人许女士想购买出租车,便谎称能帮助其向昌导出租车公司购买一辆出租车。在骗取被害人许女士的信任后,林尤宜先后以需交手续费、押金等虚假事由多次向被害人许小娟要钱,共骗取人民币16万元,林尤宜将骗得的钱款用于赌博挥霍。

  法院认为,林尤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人民币16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林尤宜诈骗所得钱款16万元全部用于挥霍,无法返还。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林尤宜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