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香港)山东周上演“岱青海蓝齐鲁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 12日晚,一场充满浓郁齐鲁风情的文艺演出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上演,令香港观众大饱眼福。这是正在举办的2010年(香港)山东周活动之一。

  这场名为“岱青海蓝齐鲁情”的文艺演出汇聚了10余个具有山东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有展现山东人热情、奔放、质朴个性和民风的《山东秧歌》,有唢呐独奏山东民间乐曲《打枣》,有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剧——吕剧,以及已有500年历史、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的山东柳子戏,这些在香港难得一见的地方文化艺术精粹,令香港观众大开眼界。

  一口山东济南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这是山东曲艺家表演的山东琴书《梁祝下山》。山东琴书是广泛流传在山东及中国北方地区的一种集说唱、表演为一体的曲艺艺术形式。

  2010年(香港)山东周5月11日至13日举办,期间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 山东省食品品质安全示范区推介说明会、山东企业香港上市暨国际融资研讨会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