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港招商引资24.8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孙巍张道伟宋洪飞 报道

  本报香港讯 香港·日照经贸恳谈会10日在港举行。来自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企业与日照市确定或签署了19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 24.87亿美元,合同(协议)外资额8.54亿美元。

  在5月 10日举行的香港·日照经贸恳谈会上,日照市将精心准备的30个大项目,一一进行推介,共签约项目9 个,总投资 4.16亿美元,合同(协议)外资额1.49亿美元。5月11日,日照市有4个大项目参加了2010山东-香港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分别是风电开发项目,粮食、木片等港口码头合作项目,富凯木器循环经济制造基地项目和临港物流园项目,总投资 12.26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4.4亿美元。同时,体现循环经济特点的能源制造项目投资额度也比较高,由日照市政府与华润电力(风能)开发有限公司签署的风电开发项目总投资 8亿美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 2.6亿美元。此外,各区县本着求实、灵活的原则,在会外签约了6个项目。

  据了解,该市与港经贸合作日益深化,截至 2009年底,全市存有港资企业 266 家,实际使用港资5.08亿美元,占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23.31%,2009年与港有贸易往来的企业45家,香港已成为该市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和贸易伙伴。

  香港·日照经贸恳谈会是10日至14日举办的2010年香港·山东周的活动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