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街头抢车位 自行车很“杯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16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保健/文 田明/图

  5月12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广安大街与谈南路交叉口附近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一些车主们来推车时发现,自己的车子“杯具”了。这些自行车和电动车不知道被什么人堆在一起扔在了街上。据了解,石家庄市广安大街这一带自行车与汽车的“车位之争”由来已久,经常有自行车被扔进花池或者快车道的事件发生。

  

石家庄街头抢车位自行车很“杯具”(图)

  “杯具 ”的自行车

  12日1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石家庄市广安大街与谈南路交叉口现场时看到,数十辆自行车和电动车被杂乱地堆在一起,车把卡着车轮,乱成了马蜂窝。有的车子被挤在下面,车轮都扭曲变形了。不少车主正在费力地将自己的车辆从“山”上搬开,有的一个车轮里就卡着两辆自行车的车把,要想将其分开非常吃力。

  “即使我们占了车位也不应该这样啊!”正在寻找自己自行车的车主郑女士告诉记者,当日10时30分她来谈南路办事,看到这里停放着许多车辆,顺便也将自行车停在此处。没想到20分钟后再回来时,就看到刚才还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自行车全部横七竖八地堆在一起,自己的自行车也被压在中间。郑女士说,听说是他们停放的自行车占了汽车的车位,不过当时她看到周边非常宽敞,停放的汽车不多,不少自行车电动车停在这里,也没注意到底下画着停车位。

  建议设自行车寄存处

  据车主们称,可能是停放的车子占了汽车的停车位招致不满,车子才被扔到这里。记者了解到,广安街上的自行车与汽车的车位之争由来已久,自行车屡屡成为争端的“出气筒”。从2007年开始,就经常有自行车被扔进花池,或扔上快车道。附近居民认为,即使自行车占据了停车位,也不该采取这样的方式报复,管完全可以对车主进行劝阻或将其搬离停车位。也有居民建议有关部门在附近多设几个自行车存放处,这样既能解决自行车停放问题,也可从根本上避免这样的车位之争。

  自行车街头堆成“车”山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