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有机大米北京热卖 每斤16元不嫌贵只嫌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21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单憬岗周月光)在刚刚结束的北京“海南商品大集”上,海南火山香米俏销的局面让生产商海南省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措手不及,每斤16元的高价也没有挡住消费者购买的热情,公司不得不紧急从海南空运新货。

  据悉,“海南商品大集”是省商务部门精选61家海南企业,在北京举办的一次海南名特优产品大展销。展销商品涉及热带农产品,热带水果,特色饮、食品,旅游工艺品,土特产品等5大类580余种。

  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火山香米是海南利用本地特有土壤资源开发的第一个有机水稻产品,是海南发展精致农业的又一典范。

  家住北京市远大路世纪城小区的田定京吃过海南有机大米后,觉得非常不错,又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来买。“我印象里国内只有北方才产好米,想不到海南也能产出这么好吃的米。”

  据海南省地质调查院调查,富锌富硒土壤在海南岛分布很广,表层富硒土壤集中连片,总面积达9454平方公里,约占我省陆地面积的27%。这为生产富锌富硒农产品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海南省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就是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联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发了这一新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