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落户龙岗南岭村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23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黎志星 江智航)5月14日,中丝园作为第六届文博会分会场,将举办“中国丝绸文化博览馆开馆暨2010中国丝绸文化节开幕式”。同时中国丝绸文化展、中国绸都文化展、中国丝绸和刺绣、竹精品展销会等活动也将精彩亮相,市民和游客到中丝园不仅可以深刻地了解丝绸文化的发展历史,一睹我国传统文化四大骄傲——丝、锦、绸、绣,还能学习辨别真假丝绸、亲自动手体验刺绣、扎染等活动。

  素有“中国第一村”美誉的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伫立着几栋古朴、传统的建筑物:灰白色调、木制楼牌,竹栏亭台穿插其间,这就是目前国内惟一以丝绸制品交易与丝绸文化展示于一体的丝绸产业基地——南岭·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简称“中丝园”)。

  文博会期间,中丝园分会场通过精心的策划及布展,将对丝绸文化从科普、艺术等不同角度进行全面而独到的诠释。在“中国丝绸文化展”、“中国绸都文化展”两大展区,来园游客将通过视觉、触觉等形式更直观感受到丝绸的独特品质。游客可看到从丝到绸的整个制作过程。同时,来园游客可在现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扎染、手绘、刺绣的传统工艺。喜爱刺绣的游客可以带着自己的想法或者勾勒好的图样来到这里,在专业刺绣老师的指导下将各种图案还原成精美的绣品,还可以在“手工染坊”购买用于印染的布料,利用现场专业设备体验一回神秘的染色工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