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压倒王励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2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直通莫斯科决出最后门票

  马琳压倒王励勤

  昨天下午,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队内选拔赛进入最高潮。王励勤和马琳为最后一个名额展开了终极PK,最终马琳以3:1战胜王励勤,进入了中国队本次世乒赛团体阵容。

  马琳幸运晋级

  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队员全部通过选拔赛产生,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之前的四次选拔赛中,许昕、张继科、马龙和王皓已经先后获得了参赛资格。作为队内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发挥一直不佳,之前王励勤只取得2胜4负,马琳更是在四次选拔赛中5战5负。

  上周日王励勤和马琳有过交手,当时王励勤以3:2逆转马琳,不过,最后一个幸运名额却属于马琳。在昨天的比赛中,马琳一开始并不在状态,但是在关键时刻,他及时调整以3:1逆转王励勤,搭上前往莫斯科的末班车。

  王励勤恐淡出

  之前两届团体世乒赛中,中国男队的阵容都是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和马龙,其中陈玘和马龙属于“打酱油”的角色。今年许昕、张继科两名新面孔的入选,证明中国男乒开始走青春路线,换血将成为必然。年轻一代也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他们取得了13场比赛中的11场胜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则有可能通过本次世乒赛上升为一线主力。

  而本次落选的王励勤,恐怕将淡出中国男乒主力阵容。下一次团体赛将在2012年举行,届时王励勤已经是34岁的高龄,年龄和技术都不占优势的他,确实很难同队内年轻队员竞争。本报记者 何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