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所美国高校抢录重庆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2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19岁的康莉舒是巴蜀中学高三国际班学生,当很多学子正为高考挑灯苦学时,幸运的她已经收到9所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2010年1月,康莉舒参加托福考试拿到89分,她开始整理自己的资料申报美国大学。

  “高中以来期末、半期考试成绩,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一些参加社会实践的材料。”康莉舒说,她还写了1000来字的个人简历,“小学我开始学钢琴,会吹萨克斯,热爱体育项目。”

  为了增加被优秀大学录取的机会,康莉舒投出了10份申请。“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班上其他同学也收到不少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康莉舒说,“我是拿到高中毕业证后转入国际班学习报考美国大学的,除了托福考试有难度外,其他学科都很轻松。”

  “选择上哪所大学最初确实让我有点左右为难。”康莉舒说,现在她已决定读爱荷华大学,每年有4000美元的奖学金。

  巴蜀中学国际部负责人余盈说,今年国际班有45位学生,收到美国前60名高校发出的101份通知书,很多同学报了6所左右的大学,几乎每位同学都收到3所以上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

  巴蜀中学国际部李老师说,美国高校一般在录取中国学生时不只是关注成绩,也很看重学生的基本素质、学习能力、品德、生活能力。康莉舒之所以被9所美国高校录取,关键是申报材料很好地突出了自己的个性。

  相关新闻

  巴蜀中学国际部称,申报美国高校时,要特别突出自己的个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