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荔枝提前上市进入出口旺季 出口美国等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27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罗霞通讯员李娜符传涛)记者今天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海南荔枝目前已进入出口旺季,正源源不断供应国际市场。截至目前,海南口岸共有19批、329吨,货值84.7万美元的鲜荔枝报经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出口美国、日本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据海南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我省荔枝今年出口形势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受去冬今春天气影响,今年荔枝的上市时间较去年提前一周左右,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二是上市时间提前,对海南荔枝抢占先机、提高价格极为有利;三是日本、美国等海南荔枝主要进口国全面提升了对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措施,对部分农药残留项目分别采取了命令检查及加严检测等技术壁垒,使海南出口荔枝面临更高的技术要求。

  对此,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活动的统一部署,在确保安全底线的同时,不断促进海南荔枝扩大出口。一是强化源头监管。通过严格执行出口果园备案制度,对不符合备案条件的果园一律取消备案资格。二是加强关口把关力度。对检测不合格产品坚决不予出口,确保产品质量。三是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指导备案果园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病虫害监测、农业投入品购买与使用记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