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各地举行纪念汶川地震2周年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27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袁锋通讯员陈定)今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的日子。全省各地纷纷组织各类纪念宣传活动,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地震局、海口市政府、海口市委宣传部联合在海口市明珠广场举行纪念宣传现场活动。活动主题为:勿忘汶川震灾,情系玉树地震灾区重建家园;依法防震减灾,保障国际旅游岛地震安全。在现场,汶川和玉树地震应急救援图片及地震、火山、海啸科普图片展和抗震设防常识宣传都吸引了大批行人,地震专家也在现场进行咨询答疑。“看了展板,我知道了在农村建抗震房要加构造柱,墙体要加拉结钢筋,这样才安全!”一名农民工对记者说。

  各市县因地制宜,在城市和农村重要公共场所或中心地带举行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答疑等活动。

  据悉,从5月7日至17日,省委宣传部、省地震局、各市县地震局在全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这些活动包括防震减灾图片展板巡回展览,媒体开设专栏、专题,播出有关防震减灾专题节目,利用电影下乡村活动、网络媒体等形式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地震应急避难救助技能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成果等。结合第六届科技活动月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利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所有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举办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等,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另外,还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法制宣传活动,设立防震减灾条例宣传栏,重点宣传《防震减灾法》、《海南省防震减灾条例》等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知识进乡村、进农家活动,每个家庭发放一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宣传资料。

海南各地举行纪念汶川地震2周年宣传活动

  5月12日,海南地震局在海口明珠广场举行图片展。本报记者李英挺通讯员吕东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