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前男友傍了个富婆 我心里很不舒服

  

图文:前男友傍了个富婆我心里很不舒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叶倾城,女,作家,著有信箱集《爱或不爱都是事儿》,散文集《一杯闲,半生愁》,长篇小说《原配》等。

  前一段时间闲来无事,上网忽然搜了一下前男友,意外地发现:一,他结婚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而其中的老大,我算了算,应该是在我们分手前;二,他老婆比他大九岁!似乎还比较有名,因为我搜了一下她,发现新闻很不少。现在他们合弄一个企业,她是CEO,他是CCO。我估计企业就是她的,他就是给她打工的。

  我心里很不舒服。当年他说分手就分手,拒绝见我,也不肯跟我说清楚。我托朋友去问他原因,结果人家的回答是:“我从来没有爱过她。”原来是为了傍大款?这让我更不舒服了,我从来没想过他会是这样的人。我交往过的人,怎么会是小白脸型的男人?

  可是我也暗笑我自己,我是怎么了。我也结婚了,婚姻很幸福,我老公很爱我,一切都肯定我,懂得我的人……总之,很纠结。

  倾城:你所纠结的,大概是“我交往过的,怎么会是小白脸吧?”于是颜羞而心下忸怩。就好像,有一个阶段,承认自己喜欢看琼瑶,似乎很丢人,似乎反证了自己眼光不高、审美有偏差、幼稚……

  你的心情也是如此吧?他如果是小白脸,那你是什么呢?在他遇到富婆之前,消遣的小玩意儿?他找马过程中骑的驴?你曾经深深付出的爱情,原来不过就是这么个玩意儿。你大概觉得,他侮辱了你,侮辱了你的青春岁月。

  这个,客观来说,不是完全没这种可能性的。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在年少时,我们很难做到人情练达、慧眼如矩,所谓,人不脑残枉少年,就是这个道理。

  而大大方方,承认自己脑残过,但“脑残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是成长的必经之途。就好像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衷心地承认,我确实喜欢过琼瑶,而且至今认为她在技巧上相当好。我知道我已经超越我尴尬的岁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