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网上口水帖难倒青山一培训机构

  

图文:网上口水帖难倒青山一培训机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晚,古枫盯着网屏上的口水帖充满无奈

  (记者黄珍 实习生朱紫溪)“从去年9月起,造谣说古枫画苑师生恋致多名女生怀孕的帖子,陆续出现在数十家网站上。”本月8日,青山一美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古枫与记者一起到青山区公安分局报案遭拒后,再次显出沮丧之态。

  记者在一家网站看到,一个取名“今年古枫学生”的网友发帖写道,“古枫,害人不浅,骗子!色魔老师一堆!”有网友问古枫画苑怎么样,选出的最佳答案是“学风极差,学生恋爱成风,还搞‘师生恋’,严重影响学习,每年都有不少女学生怀孕,伤心啊!”

  但记者细看这些帖子,除了富于煽动和侮辱性的字眼外,并未写出任何具体的人或者事件。古枫向记者介绍,画室主要是培训学生,到去年5月已招生100多人,但至9月份后,网站上开始莫明其妙出现这些帖子,“有时一夜之间各个网站能涌出数百条”。画室此后招生寥寥无几,6000平方米的教学楼基本闲置,而招生咨询接到的电话,多是家长质问,甚至谩骂。“起初见到帖子,我还跟帖回应,‘如果有色魔老师,请说出名字,我承诺:第一,将他开除,因为这种人不配当老师。第二,将此人诉讼至法院,让败类受到法律严惩,并赔偿受害者损失’,但至今无人点名。那么多的网站帖子,我也不可能回应得完。”古枫坚称这些网帖是诽谤,他甚至分析可能是同行业人的阴谋,“因为只需要注册一个假名就可以发帖”。

  记者陪他到青山区公安分局报案,欲揪出发帖人当面对质,遭到拒绝。该分局法制科解释,网帖内容并未危及公共安全,通常不应由公安部门立案,网监因此就不能介入侦查是谁在发帖。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梁旭光认为,网站对帖子内容有审查义务,如古枫认为网帖侵犯了画室的名誉权,可要求网站删帖,否则可通过法院起诉网站。

  但面对分布在数十家网站、铺天盖地的泼脏水网帖,古枫几乎感到绝望:逐家网站交涉删帖,得花多少精力?就算打官司告赢网站,又能不能阻止更多的帖子出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