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万卷严重受损北川档案完成抢修

  本报讯(记者王蕾)“经过多方争取,共有41个灾区档案馆建设项目,首次被列入国家的灾后恢复重建计划。”昨日,是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也是我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家档案局在成都召开了全国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透露,绝大部分汶川地震受损档案得到及时抢救,其中完成抢救修复严重受损的北川档案近万卷。

  地震使阿坝、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雅安等重灾区的118个国家综合档案馆受灾。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说,震后,经过各方努力,共抢救被埋档案和转移档案近110万卷,绝大部分受损档案得到及时抢救,一批处于极度危险环境的档案得到安全转移。

  “北川档案抢救修复工作,填补了大规模应急处置严重霉变和污损档案的空白。”杨冬权介绍说,档案部门先后攻克了低温冷冻等技术难题,完成抢救修复严重受损的北川档案近万卷,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大的档案抢救修复工作的成功案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