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肇事者被批捕

  □“‘4·2’柏木河污染案”追踪

  本报讯(市检记者张运骄)成都市检察院昨日通报:都江堰市检察院已对造成“4·2”柏木河垃圾污染事故的刘桃、李波以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批捕,刘德成因病取保候审。

  刘德成在彭州开了一家塑料回收厂,今年4月1日,他在明知工厂里产生的废弃物会污染环境的情况下,指使刘桃、李波趁夜深无人之机,将工厂里约4吨废旧塑料、有机玻璃熔炼残留物,倾倒在都江堰市天马镇绿凤村10组与崇义镇桂桥村11组交界的柏木河中,致使柏木河被污染。

  柏木河是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取水口,4月2日,

  自来水公司在接到相关举报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部分关闭取水口,减少进水等处理,期间造成成都五城区、高新西区、龙泉驿区、华阳城区、新都城区及郫县城区自来水供水整体服务压力持续5小时下降1/3-2/3,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8万元,影响供水区域内的生产生活秩序。

  该案发生后,都江堰市检察院在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目前已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桃、李波以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的罪名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此前,刘桃、李波、刘德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