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山木回深协助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35  深圳晚报

  

宋山木回深协助调查
事件发生后,山木培训依旧正常教学。 本报记者 丁开 摄

  本报记者余海洪 赵东眉报道 近日,正在山木教育集团(山木培训)实习的22岁女大学生罗云(化名)向深圳警方报案称,自己被山木集团总裁宋山木带到罗湖区松泉公寓遭受威胁并被拍下裸照,身处月经期仍被强奸。这一消息引起广大深圳市民的强烈关注。昨日,记者走访了案发地现场。当晚,山木教育集团委托律师就此事件发来声明。据了解,宋山木已经从北京赶回深圳,主动协助司法机关调查。

  事发地邻居:

  偶尔会在傍晚看到宋山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案发地罗湖区松泉公寓第3栋楼下。居民表示,他们过去曾经看到过留有大胡子的宋山木来过这里,有时还带着女伴。一楼电梯口设有电子摄像头,摄下了在5月3日晚8时许,宋山木带着罗云搭乘电梯上楼的过程。

  记者登上该楼的8楼,809房间大门紧锁,防盗铁门上贴着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的封条。大门两边贴着“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帆风顺吉星到”的大红对联,横批是“财源广进”。该楼的居民表示,别看贴的对联鲜艳,但是大多数时间都是房中无人,铁门紧锁。只是偶尔会在傍晚看到宋山木来这里,或是偶尔在晚上看到房中亮了灯。在这儿住了几年的邻居们,互相都有交流,相处融洽。唯有809室,与附近邻居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

  在松泉公寓管理处,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此809房间不是出租房,是宋山木大约在2003年前后就买下的。至于是不是以他的名字买的,尚待细查。

  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宋山木已被列入网上追逃系统。罗湖警方则表示,正对此事加紧调查。

  律师声明:

  有关传闻与集团无关

  昨晚,山木教育集团委托律师就该事件给本报记者发来声明。内容如下:

  受山木教育集团的委托,我们现就宋山木先生的有关传闻发表如下声明:

  1、宋山木先生日前已中断在北京的学习,主动赶回深圳协助司法机关的调查,而非传闻中的被通缉;

  2、宋山木先生的有关传闻属于其个人的事情,与集团无关。集团的正常经营与教学活动绝不会受此事件的影响;

  3、山木教育集团是一家具有健全法人制度的著名教育机构,拥有成熟的教学与管理体系。集团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维护全体员工和广大学员的合法权益,并按既定的目标和方针发展下去;

  4、关于宋山木先生的有关传闻,司法机关正在调查,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查明有关此传闻的事实真相;

  5、关于有关的虚假、恶意宣传报道,集团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

  律师:杨林、汤儒盛

  2010年5月13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