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推出系列新措施便利台胞来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日前推出进一步便利台胞来往大陆的措施。自今年5月25日起,公安部授权广东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在广东的台湾居民补发、换发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公安部同时授权天津、浙江、山东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天津、宁波、济南机场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为事先未办妥入境手续的台湾居民补办入境证件、签注。

  根据授权,台湾居民在大陆期间因证件遗失、损毁或有效期届满、签注页即将用完等申请补发、换发台胞证的,广东省公安机关可予受理、审批、签发5年有效台胞证。

  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安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便利措施:包括此次授权的天津、宁波、济南机场在内,公安部已授权在北京、厦门等23个城市的口岸设立台胞口岸签注点。同时,公安部已授权台胞比较集中的北京、江苏等8个省、直辖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台胞补发、换发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来往大陆和在大陆居留将更加方便。

  这位负责人指出,随着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岸人员往来将更加频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积极回应广大台胞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为两岸人员往来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出入境环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