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化学学科走过百年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6: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斌)日前,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行隆重集会,庆祝该校化学学科创立一百周年。此学科百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约1.2万名本科生和2600多名研究生,他们中的许多人为人类的科学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北大化学学科发端于1910年,当时为京师大学堂的格致科化学门,首届招收了7名学生。如今,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教职员工20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这个全国唯一的“所有化学二级学科均为重点”的化学学院,以建设“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化学教育和研究机构”为目标,努力产生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科学发明及具有重要影响的领袖人才。据统计,从1998年到2009年的10年间,在化学类排名前1%的全世界950个化学研究单位中,北京大学发表论文5735篇,位居第17位;被引论文55413篇,排名第44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