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法院举行万起案件评查活动 预防发生涉诉信访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0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郭珍珍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省高院已在全省法院下发了《全省法院2010年“万起案件评查活动”实施方案》,这标志着全省法院2010年“万起案件评查活动”正式启动。

  全省法院系统开展“万起案件评查活动”目的是结合全省法院集中清理涉诉信访积案活动,通过案件评查,发现和纠正一批有问题的案件,找准审判、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预防和减少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评查活动要与领导包案、包片、督导、督察信访息诉工作结合,实行领导责任制,合理调配力量,与清理涉诉信访积案一并安排部署、检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评查范围包括:报结后又重复上访的案件;2007年以来所办案件中引发上访的案件;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领导机关、领导批示要结果的案件;超审理、执行期限的案件等。重点是评查非正常访、越级访、重复访案件。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