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对话犯罪嫌疑人 “盗窃银行比电脑城容易” 犯罪嫌疑人陈相同认为银行的防护措施应该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04  大河网-大河报

  把风时被吓跑不敢去分赃洪卫民见到记者喊“我亏”

  昨日下午,记者在永城市看守所采访了犯罪嫌疑人陈相同等人,并与陈相同进行了对话。“我亏!”洪卫民被民警押解出来后,见到记者就喊亏。

  洪卫民为什么喊亏呢?警方调查显示,洪卫民整个盗窃过程没有分到一分赃款。因为在陈相同实施盗窃期间,洪卫民在外把风,其间,有巡逻警车经过,洪卫民以为事情败露被吓跑。而陈相同盗窃成功后,也曾多次打电话给洪卫民要求见面分赃。然而,由于洪卫民认为陈相同已被抓,电话可能是在警方的监视下打来“钓”他的,所以一直没敢现身。后来,陈相同只好带走了全部赃款。

  赌毒一年花费百余万陈相同没钱就去盗窃

  记者问陈相同:“为什么要盗窃?”

  陈相同答:“赌博、吸毒成瘾,一般的工作无法维持花费,没钱了,只有盗窃。”

  “你是怎么学会赌博的?”“我十六七岁时,就开始离家外出打工,先后在日本、新加坡、南非等国家打工挣了一二百万元。回来后,结识了一些朋友,学会了打麻将,刚开始打一块两块的,后来变成十块二十块的,最后就开始跟人赌博,很快挣的钱就输完了。”

  “你又是什么时候染上毒瘾的呢?”“钱赌博输完后,感觉很失败,就学会了吸毒,后来就戒不掉了,有钱就想赌博、吸毒。”

  “你赌博、吸毒多长时间了?”“已经四五年了。”

  “每年需要花费多少钱在这上面?”“也没统计过,大概一年100多万元吧。”

  “这些费用从哪儿弄的?”“有自己挣的,有在其他地方偷的。”

  “你们来永城就是为了盗窃银行吗?”“不是,我们刚开始打算盗窃金店,后来感觉金店防护措施太严,不好盗窃就放弃了。”

  “盗窃银行就容易吗?你感觉银行的防护措施怎么样?”

  “我感觉盗窃银行比电脑城都容易。我认为银行的防护措施应该加强。”

  “你整个盗窃过程花费多少时间?”“20多分钟吧。”

  “盗窃银行需要过许多道门,而且还有那么多监控和防护措施,你是如何这么快盗窃成功的?”

  “我从窗户进去,撬开一道门就拿到钱了。保险柜没有用工具就打开了,自己就可以打开,3个都是这样打开的。”

  线索提供曹先生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