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启动编辑记者体验市场活动 下车间上报摊收获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启动编辑记者体验市场活动

  ▲10日深夜11时许,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的编辑记者在了解制版过程。本报记者王鸿光邱志强摄

  

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启动编辑记者体验市场活动

  ▲11日凌晨3时许,一张张报纸带着墨香,从生产线上“跑”下来。 本报记者邱志强王鸿光摄

  

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启动编辑记者体验市场活动

  11日清晨7时许齐鲁晚报记者在报摊体验卖报本报记者邱志强王鸿光摄

  本报济南5月12日讯作为大众报业集团第二届“读者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编辑记者到报纸印刷车间和卖报点一线体验市场活动10日率先启动。

  10日深夜11点,齐鲁晚报、生活日报20多名编辑记者在完成一天的采编工作后,来到山东大众华泰印务有限公司。此时,齐鲁晚报当天的部分版面已从编辑部传到这里,每天济南地区的齐鲁晚报,就是在这里完成印刷,然后飘着墨香走向大街小巷。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编辑记者和印刷工人一起工作,亲身体验各个印刷环节。凌晨3点钟,第一张齐鲁晚报伴随着大家的欢呼声下线了。

  11日凌晨4点,天已微亮。在印刷车间外,前来取报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编辑记者兵分三路,前往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发行中心站、零售点和投递点,体验卖报和投递生活。卖报人和办报人一样辛苦,每天天不亮,他们就要准时来发行站批发报纸,然后在大街小巷售卖大半天。但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读者才能在每天上班前拿到报纸。繁忙的报纸分发工作结束后,清晨6点半,一张张蕴含着无数人辛勤劳动的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在报摊上亮相。

  这次体验活动让编辑记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张光鲜报纸的背后,饱含了幕后不知多少人的辛勤劳动,也促使我们办报人更加珍惜每一寸版面,为读者提供更加精美、实用和丰富的阅读内容。

  体验活动分批进行,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所有采编人员都将参与其中。5月13日深夜,第二批编辑记者将前往印刷厂和发行站点,进行体验活动。

  大众报业集团第二届“读者文化节”将于6月下旬在济南开幕,主题是“感恩·回馈·传承”。多年来,在广大读者的关心下,大众报业集团主要媒体影响力不断扩大,发行量、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大众日报在全国各级党报中发行量排名第二。第62届世界报业大会发布的2009年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齐鲁晚报连续第七年榜上有名,位列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榜第22位,半岛都市报也再次上榜。

  读者节期间将举办盛大的开幕仪式、文艺演出、报史展览、编读互动、订报抽奖以及以社区和高校为主题的十多个系列活动,旨在贴近读者、服务读者、回馈读者。(本报记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