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机降落时爆炸解体104人仅一童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14  深圳晚报

  

客机降落时爆炸解体104人仅一童生还
飞机的尾翼。
客机降落时爆炸解体104人仅一童生还
遇难者的遗物。
客机降落时爆炸解体104人仅一童生还
生还男孩在接受治疗。
客机降落时爆炸解体104人仅一童生还
救援人员检查坠机现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坠毁,103人遇难,仅一名儿童生还。

  利比亚当局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距跑道只有1米”

  出事客机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航班号8U771,从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起飞。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说,飞机载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当地时间6时在的黎波里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生事故。

  法新社援引航空公司官员邦哈尼·西索尔的话报道:“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飞机出事时,距跑道只有1米。”

  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机场安全官员说:“飞机降落时爆炸,完全解体。”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法律事务部门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飞机落地时未到达跑道。眼下没有更多细节情况。”

  找到至少96具尸体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齐达内说,救援人员已找到至少96具遗体,一名持荷兰护照的10岁儿童是唯一生还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证实,乘客中有数十名荷兰人,但伤亡情况不详。

  荷兰旅游业机构ANWB一名发言人说,61名荷兰人在事故中死亡,一名荷兰男孩幸存。

  利比亚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飞机残骸散落在一片沙土地上,有些地方冒着余烟,除巨大垂直尾翼外,难见较完整的大件残片。一些树木倒在地上,还有一辆烧黑的汽车,车身已经变形。几个人在查看飞行数据记录仪“黑匣子”。

  齐达内说,当局正在核实乘客和机组人员国籍。“我现在可以说,他们当中有利比亚人、非洲人、欧洲人。”

  天气良好 客机很新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交通秘书穆罕默德·齐达内说:“我们已完全排除恐怖袭击导致坠机的可能。”他说,机上两个“黑匣子”已找到。

  美联社报道,事发当天天气良好,机场能见度为4.8公里,风速大约每小时5公里。报道说,飞机进入东西向主跑道前坠毁。

  的黎波里机场未装备能在全天候气象条件下引导飞机降落的“仪表着陆系统”,但配备其他两种广泛使用的降落引导设备。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2001年成立,属国营公司。

  这家航空公司机队由空中客车A320-200、A319-111和A330-200组成。

  法新社报道,失事客机去年9月购进。

  空中客车公司说,将派人员前往利比亚,协助调查事故原因。

  欧洲联盟航空安全局一名发言人说,这家航空公司近来在欧洲接受10次安全检查,未出现重大安全隐患。

  (新华社 惠晓霜)

  ■ 相关链接

  今年全球重大空难

  1月25日,一架埃塞俄比亚客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机上载有85名乘客。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共有96人遇难,其中包括卡钦斯基夫妇、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国家银行行长等多名政要。(据新华社)

  胡锦涛

  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就利比亚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生严重空难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卡扎菲并通过他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机上无中国公民

  据新华社的黎波里消息 中国驻利比亚使馆领事部官员12日证实,当天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