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东以瓜果为媒在哈尔滨寻求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32  南海网

  南海网5月13日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梁冬媛 特约记者孙体雄)5月12日,“海南乐东——中国香蕉之乡”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推介会上签定了12万吨香蕉、8万吨芒果购销合约。乐东以香蕉推介为桥梁,进一步寻找和哈尔滨在瓜菜运销、医疗保健、旅游房地产等领域合作,并意欲以哈尔滨为平台将乐东瓜菜辐射到东三省及俄罗斯、韩国等市场。

  乐东的是世界上最适宜发展香蕉生产的地方之一。在政府的引导和鼓励下,乐东已成为我省香蕉种植面积最大县,2007年被评为“中国香蕉之乡”。继去年在乌鲁木齐举办香蕉推介会成功进军中亚市场后,乐东在这次的哈尔滨香蕉推介会上,不仅进一步扩大了乐东瓜菜在东北地区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开辟了进入俄罗斯等远东地区市场的通道。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农副产品批发交易集散中心哈尔滨哈达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乐东的万钟公司、景棠公司等农产品龙头企业签订了12万吨香蕉、8万吨芒果购销合约,使乐东在黑龙江的水果销量提高一倍以上。

  据了解,在本次推介会期间,乐东县的主要领导还多方拜访黑龙江省政府及哈尔滨有关部门负责人寻求合作机会,积极引进著名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到乐东九所开办分院,为乐东的沿海开发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推介会由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省农业厅、省供销联社联合主办。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