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市政府推出23条政策措施,为本市33.75万户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支招”。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政府召开的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政府将通过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建立市、区(县)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加大财政资金和政府采购支持力度等,全力以赴提升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水平。

  据市经济信息化委介绍,这些政策措施包括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对接高新技术产业化,鼓励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工作机构和服务体系,建立市、区(县)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小企业的不低于三分之一;现有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专项资金要适当向中小企业倾斜,原则上不低于三分之一;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专门设立中小企业供应商子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从中小企业采购并减免费用,对预算金额在200万元以下的应当从中小企业采购。

  截至2009年底,全市中小型法人企业共33.75万户,占全市法人企业总数的99.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130.4亿元,与上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营业收入占全市法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60.1%;吸纳从业人员788.5万人,占全市企业吸纳从业人员总数的81.7%;目前,本市超过65%的发明专利、80%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已成为本市“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力量。

  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