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今年在粤拟招36人 浙大今年在粤拟招85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8:27  南方日报

  清华实招数将不低于去年的118名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记者昨日从清华大学了解到,清华今年计划在广东招生36人,其中理科招34人,文科招生2人。清华方面表示,去年清华在粤实际招生118名,预计今年实际招收数不少于去年。

  清华大学网站显示,该校今年通过高考招收广东考生36人(不含保送生、自主招生及特长生),其中理工类34人,文史类2人(英语专业1人,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1人)。今年清华新增的心理学专业在粤招1名理科生,新开设的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也招1名“广东仔”。

  清华大学广东招生组负责人朱志明教授介绍,今年清华已经在粤招收19名保送生,另外有47名广东考生获得了清华的自主招生加分资格。这两个数字均比去年有增长。而去年清华在粤招收的艺术、体育特长生只有1名。今年实际录取的广东考生可能多于去年。

  “生源好的话一定会追加计划。”朱志明说。

  又讯(记者/谢苗枫)今年浙大拟在粤招收85名学生,其中文科专业首次招收广东生源,新专业“科技与创意实验班”在粤招生计划为6人。

  今年浙大本科计划在广东招收85人,相比去年增加了13个名额。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为工科实验班,其中工科实验班(信息)招收17人,工科实验班(工学)招收26人。

  往年未在广东招生的文科专业,今年也增设了12个名额,分别为社会科学实验班7人和人文科学实验班5人。

  浙大按人文、社科、理、工、信息、农、医等学部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填报的专业大类有8个,另有特殊培养专业4个。今年,浙大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新设立“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以配合其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共同参与新加坡技术与设计大学的建设。浙大整合“建筑学”、“城市规划”、“数字媒体”、“工业设计”4个专业为科技与创意类专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