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只果子狸跑了“妈妈”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实习生 马锡凤)前日下午4时许,宁乡县大成桥欧先生家中突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它们是国家保护动物果子狸。由于5只果子狸幼儿没有父母照顾,欧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前去领走。

  据欧先生介绍,前日下午4时许,他准备拿着红砖在鸡场内砌墙时,突然一阵叫声从边上废旧的围墙里传出。他开始以为是老鼠,仔细一听,又觉得不像,于是敲开一块砖头探个究竟,忽然间窜出来一个东西,朝围墙周边的山林逃走了。欧先生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再看墙里面,发现有一窝毛茸茸的家伙,仔细一看,竟然是5只果子狸幼崽。

  “刚跑出去的一定是它们的妈妈。”欧先生称,这帮小家伙看上去刚出生四五天,样子十分惹人爱。当时他用手从中抓出来一只,其他的都躲到最里侧。回到家中,他将这个小家伙放入一个小笼子里。到傍晚时分,欧先生再次抓回来一只,一块放进了小笼子里。

  当从记者口中得知,眼前这一对小家伙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时,欧先生和妻子两人急了:“这可怎么办呢?现在该把它们送去哪里呢?它们的妈妈跑了,它们会不会饿坏?”由于时间已晚,记者无法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欧先生夫妇决定暂时照顾一下笼子里这两个小家伙。

  前晚7时许,记者离开时,欧先生的妻子跑到附近商店买回了牛奶,试着喂给这两个小家伙喝。“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前去领取这群果子狸幼儿。”欧先生说。

  (线索提供人欧先生获三等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