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收银员收款只要4秒

  本报讯(记者 黄清安 通讯员 陈礼婷)一名比较优秀的收银员做一笔业务需要多长时间?昨日举行的长沙市第四届“银联杯”商业服务业收银员技能竞赛给出了答案:4秒钟!

  本次比赛是2010年第四届“银联杯”全国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湖南赛区的预选赛,由市总工会、市人事局、市妇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和银联湖南分公司联合举办。“银联杯”全国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由中国银联和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劳动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参加大赛的150名选手是从全省银行卡特约商户的约6千名收银员中层层选拔出来,相关单位将挑选从大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总决赛。而湖南赛区竞赛结束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妇联将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收银员证书”,对前三名的选手授予技术能手、杰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收银手工操作比赛部分要求选手在进行消费、消费撤销、预授权、预授权完成、预授权完成撤销、退货、追加预授权、结算、部分退货等操作前,还要会连接POS机电源、电话线、网线、密码键盘以及装打印纸等。“这是一名合格的收银员必须会的,优秀的收银员完成收银部分的工作只要4秒钟。”银联湖南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