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戒除网瘾 父亲就戒烟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8:48  贵州都市报

  女儿戒除网瘾 父亲就戒烟瘾

  家庭打赌,父女双赢

  金黔在线讯 昨日,对于在省二医任职的甘先生一家而言,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这天是甘先生戒烟和甘女儿“戒网”50天纪念日,为帮助女儿戒除网瘾,甘先生与女儿约法三章,丢下了抽了27年的“烟枪”,成功戒烟。

  “这次戒烟,实是与女儿赌气而为之,”据甘先生介绍,上高一的女儿最近对一款网络游戏很是迷恋,每个周末回家,女儿大门不出,成天坐在电脑前,导致期中测验成绩下滑。甘先生见苗头不对,便跟女儿来了一次深谈,希望女儿能把网络游戏戒掉,岂想女儿反问一句“这么好戒哦,您怎么不把烟戒掉呢?”女儿的“反戈一击”让甘先生很是来气,但想想女儿的要求也不无道理,索性将计就计,与女儿约法三章:“只要女儿戒网瘾,我立马就戒烟”。

  对甘先生而言,丢掉抽了27年的“烟枪”绝非易事,但他却不含糊,为此还专门查阅书籍,找寻如何戒烟的方法。“书上说的无非是转移注意力法、替代法,我也曾试过,但效果不佳”甘先生告诉记者,既然决心已定,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甘先生来个自创的“强刺激法”,在自己最想吸两口时,偏偏把香烟和打火机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然后强迫自己不去拿。“起初憋得那叫难受。”甘先生回忆说,但几次下来,效果很好,心瘾就这样“活生生”的憋掉了。

  “不是亲自体验,真不知道香烟的危害大,”现已成功戒烟的甘先生由此感叹,戒烟第一周,他的“戒断症状”相当明显,鼻涕眼泪一大把,有几天看人居然出现了重影,着实被这可恨的尼古丁玩弄了一把,幸而女儿也能像他一样信守承诺,不再碰网游,这让他倍感戒烟动力十足,也相当欣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