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8:5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5-13 08:44

  

全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联席会议召开

  全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第三次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李滨报道) 5月11日,全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第三次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组长穆东升讲话,副省长、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副组长高云龙主持。

  

全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联席会议召开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组组长穆东升讲话。

  穆东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工作,着力培养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良好行为品质,加大对农村教育经费投入,通过调整中小学布局、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相对集中的地区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督促各地区建立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动态监测机制和档案库,及时掌握和分析留守流动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生活条件,深入开展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及其家庭状况的调查研究,切实保障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获得应有的社会救助,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及时提供医疗救助,有效解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卫生保健和疾病医治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综治工作,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穆东升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保证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有序进行。要把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纳入新农村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保证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有序开展;要建立健全基层网络体系,夯实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工作基础。帮助基层组织建立健全以村委会、留守儿童监护人、代理监护人和代理家长为主体的家庭监护网络,以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为主体的教育管理网络,以基层组织为主体的帮扶保障网络,以政法部门为主体的权益维护网络,以家长学校为主体的社会家庭关爱网络等“五大网络”,真正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位一体”和“覆盖到边、监护到位、关爱到人”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动态管理网络;要继续深入推进“共享蓝天”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行动,进一步深化社会关爱活动。面向社会重点推广“代理家长”、面向儿童重点推广“手拉手帮扶”、面向学校重点推广“示范家长学校”、面向村镇社区重点推广“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等活动,使每一个留守流动儿童都能得到亲情呵护和社会关爱。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